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清华大学专家:天然气燃烧不会加剧雾霾形成

2017年08月21日 12:52
T中
天然气燃烧虽然会产生水分和氮氧化物,但其产生的水分量相对大气中的水分来说微乎其微,排放的氮氧化物也与经过超低排放改造的燃煤机组处于同一水平,并不会加剧雾霾形成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天然气燃烧对雾霾形成微乎其微,不会加剧雾霾,反而会在治霾过程中能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公开表示。

  他是在8月19日召开的2017年能源大转型高层论坛上提出上述观点。贺克斌主要研究领域为细颗粒物PM2.5与大气复合污染控制。曾担任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和广州亚运等空气质量保障专家。现任环保部“清洁空气研究计划”技术副总师,科技部“蓝天科技工程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副组长、国家环境保护大气复合污染来源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