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局长:天然气市场潜力巨大

2017年08月19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指出,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不能抛开煤炭谈中国的能源转型和能源安全,并要促进天然气的大力发展
资料图: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心怡)今天(8月19日),在2017年能源大转型高层论坛上,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表示,中国能源发展依然面临需求压力大、供给制约多、对生态环境损害严重、技术水平总体落后等挑战。

  “无论何时,都要把能效放在首位。”努尔·白克力分析,据测算,如果中国能效水平达到了现在德国的水平,那么中国整个能源消费总量可以降到现有的一半。他表示,要坚持节能优先,着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切实抑制不合理的能源消费,把节能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