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6年进口天然气占消费量35% “三桶油”进口占98%

2017年08月19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液化天然气占液化气进口总量的一半,同比增加116%,澳大利亚首次超过卡塔尔成为中国最大的液化气供应国
中国进口天然气占消费比例继续提高。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中国进口天然气占消费比例继续提高。2016年,中国进口天然气721亿立方米,占总消费量的35%,其中三桶油囊括总进口交易量的97.9%。2015年,共进口天然气614亿立方米,占总消费量31.8%。

  上述统计来自8月19日在2017年能源大转型高层论坛上发布的《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7)》,该报告由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联合发布。

  据报告披露,2016年中国天然气表现消费量为2058亿立方米,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比增至6.4%,而同期世界范围内这一数值为24.1%。2016年天然气用气人口首次突破3亿人,大约涵盖中国五分之一人口。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