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研究院|红杉资本沈南鹏:AI赋能金融业 替代部分人力

2017年11月07日 07:54
T中
沈南鹏认为,Beat market(打败市场)的软件已经不远了,中国蕴含着最丰富的AI产业机遇,AI的运用能够替代一些金融白领的工作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未来回过头看,AlphaGo战胜柯洁,也会是人类的胜利。”11月6日,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上表示,人工智能(AI)开始融入到生活当中,使得这一波AI浪潮受到格外关注。AI在金融的身份认证、风险控制、精准推荐、自动交易上都有用武之地,会替代不少金融白领的工作。

  身份认证是互联网金融中里重要一环,沈南鹏认为,AI可以极大地提高认证准确度和效率,审批时间可能从过去的几天缩短到几秒。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