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职场|传道授业解惑者之惑:AI时代教师角色如何转变

2017年11月27日 15:58
T中
针对应试教育的题库题海式教育必将受到AI挑战,教师角色从知识输出者变为学习流程的管理者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美国人Peter旅居北京多年,拥有经济学和管理学双博士学位。因为地道的英文、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在需求旺盛的北京外教圈子颇具知名度,受雇于北京多所高校。

  然而,近期,这位职场达人开始“居安思危”。原因是:AI来了。在他看来,AI教学系统可以为学生提供比人脑更海量的知识,此外利用了AI技术的智能辅导教学系统,可模拟一对一指导,推送最适合学生认知需求的学习方案,并提供针对性的及时反馈意见。

  以上的过程都不需要老师在场。一些以AI技术为基础的教学辅助系统还能帮助学员管理自己的学习状态,从而培养自律能力。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