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I·投资:硅谷投资人谈初创公司如何进入自动驾驶领域

2017年11月24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米资本(Hemi Ventures)创始合伙人谷懿认为初创公司应该选择车厂不擅长的领域,人工智能、出行服务和运营领域。创业公司深扎于车厂薄弱的技术环节,才更有机会成长为“独角兽”
自动驾驶作为人工智能技术当下最被看好的落地场景之一,近两年内在中美两国都受到创业者和投资人的热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自动驾驶作为人工智能技术当下最被看好的落地场景之一,近两年内在中美两国都受到创业者和投资人的热捧。和米资本(Hemi Ventures)创始合伙人谷懿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比较中美两国自动驾驶创投市场,相较于国内蜂起的算法类创业公司,美国创业公司更偏重垂直领域的技术应用。她认为,自动驾驶创业公司只有明确目标市场定位,深扎于车厂薄弱的技术环节,才更有机会成长为“独角兽”。

  和米资本为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机器人等领域的风投基金,主要投资美国硅谷的早期创业项目。其创始合伙人谷懿为前Evernote中国区总裁,拥有斯坦福大学MBA学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