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油价突破起征点 航空公司时隔三年再征燃油附加费

2018年06月04日 19:42
T中
目前已有27家航空公司开始正式征费,每段航线收取10元;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年初曾就是否取消燃油附加费进行商讨,并未形成最终意见

  【财新网】(记者 黄荣)时隔三年,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重新恢复征收。6月4日,昆明航空国航相继宣布,从次日起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幅度均为每航段10元。

  除上述两家外,其他航空公司尚未公开表态。不过,据财新记者从OTA(在线旅行社)渠道了解到的信息,东航南航海航吉祥航空上海航空深圳航空等26家航空公司,也已经向渠道商下发类似征费通知;此外,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也向财新记者确认了将复征航空燃油税。

  按当前燃油附加费征收规则,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由各航空公司自主确定,报民航局备案即可;国内航线则由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燃油附加最高标准公式,在最高标准下自主确定具体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