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票价管制放开超预期 热门航线价格将上涨

2018年01月08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放开的306条航线范围中包含了主要热门航线,实际放开程度超乎以往
民航票价市场化改革开始提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民航票价市场化改革开始提速。1月5日,民航局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决定扩大实行市场调节价的航线范围,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航线306条。新增航线覆盖了包括北上广深互飞在内的主要国内热门航线。

  多位航空业券商分析师告诉财新记者:以往民航票价放开主要集中在与二三线城市相关的航线上,这次调价范围有很大突破,覆盖了国内盈利能力最强的几条航线。这意味着部分热门航线的平均票价将会上涨,对航空公司业绩形成利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