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航:燃油附加费并非一种长效机制

2018年03月28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机票价格市场化改革影响,相关监管部门正在重新审视燃油附加费的作用,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正在就是否取消燃油附加费进行商讨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601111.SH )董秘周峰认为,燃油附加费是基于突发性油价上调后,对航空公司成本增加的一种对冲补偿措施。但市场经济条件下,是否继续保留燃油附加费,应当由供求关系决定。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荣)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1111.SH ,下称国航)董秘周峰认为,燃油附加费是基于突发性油价上调后,对航空公司成本增加的一种对冲补偿措施。但市场经济条件下,是否继续保留燃油附加费,应当由供求关系决定。

  他在3月28日的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燃油附加费)今后的趋势一定是逐步淡化”。

  受机票价格市场化改革影响,相关监管部门正在重新审视燃油附加费的作用。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正在就是否取消燃油附加费进行商讨,不过尚未形成最终意见,“目前存在一些分歧,比如是在全部航线都取消燃油附加费,还是先在市场化价格改革的航线试点,再推广至全部航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