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出行|戴姆勒与博世选用英伟达平台开发自动驾驶

2018年07月11日 12:39
T中
戴姆勒与博世在开发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预计在下一个十年(2020年至2030年)的初期,投入到大规模量产中;英伟达一度暂停的自动驾驶汽车路测,已经恢复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自动驾驶引多方投入,英伟达获新订单。7月11日,奔驰汽车母公司戴姆勒与汽车零部件商博世宣布,将采用英伟达的自动驾驶平台Pegasus,来开发L4全自动和L5无人驾驶技术。英伟达向财新记者称,合作中,英伟达主要提供硬件和系统软件,戴姆勒和博世基于此开发自己的机器学习应用程序和算法。

  通过该合作,自动驾驶汽车的电子控制单元(ECU)将实现每秒几百万亿次的计算速度。

  自动驾驶是人工智能领域中难度较大的应用,要求在短时间内处理大量数据。博世将自动驾驶汽车比做装有轮子的复杂计算机。当自动驾驶汽车需要与城市交通自动互联,处理各种各样的传感器数据,汽车需要甚至更大的计算力。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