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特稿|中国汽车出海 欲破东南亚日系车垄断

2018年09月12日 08:11
T中
印尼市场长期以来被日本车企“垄断”,日系车在印尼市场总体占比为约98%,上汽通用五菱有望打破这种格局

  【财新网】(驻印尼雅加达记者 陈立雄 记者 郑丽纯)35岁的印尼人Adi拥有一辆丰田汽车。他在北雅加达的中国上汽通用五菱销售网点思考,要不要买一辆非日本品牌汽车给太太。

  他一边摸着一边说明为什么喜欢这款白色多用途汽车(MPV)。“坐着很舒服吧”,“日本汽车形象更好,但这辆车应用了新科技”,Adi所称新科技指的是轮胎压力监测系统。他还觉得五菱价格很实惠。

  用已投产的Cortez和Confero S两款车型,上汽通用五菱正在悄无声息地改变印尼市场。

  上汽通用五菱成立于2002年。其持股5%以上的股东分别有上汽集团(600104.SH)、通用汽车以及柳州五菱汽车。旗下有五菱和宝骏两个品牌。若将面包车等产品销量计算在内,上汽通用五菱是中国销量最大的乘用车企业。宝骏品牌创立于2010年,2017年其销量已超过100万辆,五菱品牌则出现下滑态势,这与中国消费升级有关。五菱品牌主要以面包车和微型卡车为主。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