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研究院|潘天佑:AI智能的挑战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社会问题

2018年09月16日 18:18
T中
相较于英美国家,中国发展人工智能的最大优势在于数据量。政府机构和教育界应该及时配合AI技术带来的社会转型,弥补上监管和基础教育的空缺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在AI高速发展的过程中,政府应及时规范AI的使用,以避免安全威胁和社会不公。9月16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人工智能革命分组会上,微软研究院副院长潘天佑发表上述观点,称人工智能面对的诸多挑战中,技术不是问题,社会问题更值得关注。

  潘天佑称,AI的确会让大型科技公司和产业受益,但对普通人而言,人们对失业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每一次技术革命导致部分人失业的同时,也会带来新的工作机会,但问题是,失业的是一代人,得到新工作则是下一代人。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