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金管局:仍未能确认香港楼市进入下行周期

2018年12月20日 19:30
T中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称,确认楼市进入下行周期需要考虑一篮子因素,包括最新的经济数据、全球货币及金融环境,以及楼价水平、楼市交投量、市场气氛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楼市自今年7月到达历史高位后开始向下调整,港府下设机构的楼价指数至10月底的跌幅达3.7%。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今日(12月20日)表示,仍需更多时间和数据才能确认香港楼市是否进入下行周期,若能确认,金管局会考虑调整相关调控措施。

  金管局自2009年底推出宏观审慎措施,即逆周期措施,是一种从按揭贷款角度对楼市进行调控的方式,如在楼市上升过快时,下调按揭贷款成数及供款与收入比率等,以提升银行风险管理和抗震能力。在金管局的宏观审慎措施实施前,银行新批出的按揭平均成数为64%,今年10月的按揭成数降至44.6%;而供款与收入比率也从措施实施前的40.8%降至今年第二季度的约34%。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