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交易志|科创板来的是各类“独角兽”的供应商

2019年03月27日 17:58
T中
9家递交科创板申请的公司分属产业新能源、半导体、生物科技板块,多为知名企业供应商或细分市场公司,但创新的含金量参差不齐,AI等领域明星“独角兽”为何不见踪影?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3月第三周,市场热议数月的科创板终于披露9家申报企业。和此前市场预期相符,没有一家知名科技企业,但其客户名单中却能见到各个板块的龙头企业。

  从选择的上市标准来看,9家企业中6家选择了“市值+净利润/收入”的第一套上市标准,另有三家选择“市值+收入”的第四套上市标准。9家企业预计市值平均为72.76亿元。(详见“科创板公布受理名单 9家中仅1家亏损”)

  从板块看,宁波容百天奈科技利元亨主营产品分别为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导电剂以及锂电池制造设备,均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公司。宁波容百的客户包括宁德时代、天奈科技主要客户则是曝出债务危机的沃特玛。2018年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占当期营收分别为52.79%、57.46%、92.52%,均存在客户过度集中问题,且产业链竞争激烈。(详见“新能源汽车火爆行情带热产业链 三家公司申请上市科创板”)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