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挣扎832天 乐视网难逃退市命运

2019年04月26日 09:33
T中
乐视网2018年经审计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财新网】(记者 张榆)入场832天,孙宏斌最终未能救回乐视。

  4月26日凌晨,原定于4月25日晚公布的乐视网(300104.SZ)2018年报姗姗来迟,亦未能带来好消息。2018年,乐视网经审计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则于4月26日开市起停牌。

  据年报数据,2018年乐视网实现营业收入15.58亿元,同比下滑77.83%;实现净利润-40.95亿元,同比增加70.49%;决定公司是否将退市的净资产指标则为-30.26亿元,较2017年6.63亿元减少556.44%。

  虽然融创接手后的管理层着力改变陷入泥潭的乐视网,但其在原实际控制人贾跃亭的手中已经积重难返,庞大的债务黑洞、上市与非上市体系混杂的财务状况、难以恢复的业务经营,一步步将乐视推至悬崖边缘;融创创始人孙宏斌虽初以“白武士”之姿入主乐视,但面对乐视盘根错节的债务和难以推进的重组,终究难以力挽狂澜。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