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吉利汽车全年销售目标下调10% 上半年净利约降四成

2019年07月09日 12:27
T中
受利润承压影响,中金公司将吉利汽车评级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下调至9港元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吉利汽车(00175.HK)7月8日将2019年全年销量目标下调10%,从151万辆下调至136万辆。这意味着,吉利汽车放弃年销量同比实现正增长的目标。吉利汽车若今年销量为136万辆,相较去年将同比下降9.3%。

  吉利汽车披露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共销售65.17万辆新车,同比减少15%,完成当年预设目标的43%。吉利汽车预计上半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减少40%。

  吉利汽车当前经营压力较大。5月,一份申请书在网上流传,申请人为吉利汽车员工,表明自愿下调工资与年终奖金若干元作为经营共担金,与公司经营共担,全力以赴推动吉利汽车集团在2020年实现年产销200万辆的目标。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