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凌文:2022年山东基本建成全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区和示范区

2020年11月13日 18:04
T中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介绍,在“新基建”推动下,山东“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由2016年的22%提高至2019年的28%,预计今年将突破30%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2022年山东将基本建成全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区和示范区。”11月13日,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表示。

  他介绍,到2022年,山东省将实现全省5G网络覆盖,推广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充电桩、加氢站、特高压、轨道交通,新基建衍生形成50个以上新兴产业集聚区,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形成200个典型应用场景。

  2018年1月,国务院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这是中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试验区。山东政府将“新基建”纳入其中,为新基建建设创造环境。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