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欧班列高补贴不可持续

2021年04月19日 20:33
T中
很多班列要靠政府补贴才能覆盖总成本;欧亚贸易走向比较单一,主要是从亚洲流向欧洲,“去程多、回程少”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欧班列目前的政府补贴仍然非常大,但这并不可持续。未来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以在经济上可行,成本上划算。

  问及中欧班列面临的挑战,4月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应对疫情冲击 加速贸易流通”一节中,马士基(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彦辞(Jens Eskelund)如是说道。

  2020年,中欧班列非常“爆发”,当年开行1.24万列、运送113.5万标准集装箱,两项指标分别同比上涨50%、56%。2021年一季度,中欧班列延续强劲发展势头,开行3398列,发送货物32.2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75%、84%。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