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全球首套高速磁浮系统在中国中车下线 商业运营还有多远?

2021年07月20日 17:49
T中
此系全球首套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系统,但要推向市场,该套系统还需在高速试验线上进行试运营;目前多地规划中提及高速磁浮线路建设事宜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中国自主创新的高速磁浮系统将形成产业化能力。7月20日,由中国中车(601766.SH/01766.HK)牵头研发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在青岛下线。该系统包括5辆编组高速磁悬浮列车、供电牵引设备、运控系统等。中国中车称,该系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此系全球首套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系统,中国中车于2016年10月启动研发,2019年研制出试验样车,2020年6月在上海同济大学试验线试跑样车,2021年1月研制出成套系统。

  中国中车董事长孙永才在当日的下线仪式上表示,上述系统下线意味着中国自主创新的高速磁浮系统目前已形成了产业化能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进行的样车试跑是时速不足50公里的低速运行,时速600公里的高速试验还有待进行。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