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速磁悬浮低速试跑 距离实际运营还有多远?

2020年06月23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速600公里的磁悬浮样车试跑系低速运行,此后需历经长达数年的试运行;基于安全性和经济性考量,对于高速磁悬浮是否要从由技术储备迈向商用,业内仍存争议
6月21日,中国中车集团对外宣布,该样车当日在上海同济大学全长1.5公里的磁悬浮试验线试跑成功。图/上海同济大学网站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试验样车“成功试跑”。6月21日,中国中车集团对外宣布,该样车当日在上海同济大学全长1.5公里的磁悬浮试验线试跑成功。

  然而,此次试跑并不意味着该样车已经具备600公里时速运行能力。据一名接近中国中车集团的人士介绍,动态调试试验的最高时速通常不会超过100公里,而从21日的试验项点来看,其试车时速不会超过50公里,属于低速运行。

  这意味着,从试跑到整个系统研发成功仍需不少时日。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左大杰表示,此次试跑只是在较低的速度下搭建一个试验平台,检验各子系统的耦合情况,为下一步逐步提高速度试验做前期准备。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