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美国打响海运反垄断第一枪 航运公司8月涨价能否进行?

2021年07月23日 16:27
T中
此次审查重点为港口和航运公司收取的滞港费和滞箱费,9家被审查企业中包括中国航运央企中远海运集团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实习记者 朱思言)美国计划对北美市场运营的9家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进行审计,以查明这些公司是否利用其市场支配力收取不合理的滞港费和滞箱费。美国东部时间7月22日,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FMC)宣布上述决定。

  根据市场份额,这9家公司是丹麦马士基集团、地中海航运、法国达飞轮船、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德国赫伯罗特、日本ONE、台湾长荣海运、韩国现代商船和台湾阳明海运。

  FMC主席Daniel Maffei表示,为确保所有人都能遵守法律,托运人不会受到不公平的对待,已于7月19日启动相关调查计划,并针对海运市场进行监测。调查团队将首先建立季度报告,以评估滞港费和滞箱费的管理方式,之后还将对上述9家公司逐一进行访谈和审计。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