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海运运价再创新高 黄牛天价“炒箱”

2021年09月10日 19:09
T中
缺箱少船的现状下,运价不断创新高,而黄牛趁市场混乱“炒箱倒仓”也是运输成本飙升的重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圣诞旺季提前叠加港口拥堵,集装箱海运运价再创新高。9月10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上海出口集装箱指数(SCFI)涨至4568.16点,再次创下历史新高,相比去年的最低点820点,涨幅高达457%。

  SCFI选取中国至欧洲、美西等13条主要航线运价编制,能反映当前市场的即期运价,是全球集装箱市场的“风向标”。

  具体到中美航线,疫情前,从上海运输一个40英尺集装箱到美国,海运费约为1500美元,今年询价已经高至2.5万美元,暴涨近16倍。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