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远海运7.5亿元收购德国汉堡港码头35%股权

2021年09月22日 20:37
T中
收购完成后,CTT码头将成为中远海运在欧洲的首选转运枢纽。而对于HHLA来说,引入中远海运入股,或将为其带来充足货运量和稳定就业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实习记者 杨迪)航运央企中远海运集团的海外港口布局深入欧洲内陆。中远海运港口(01199.HK)9月22日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将从德国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下称“HHLA”)手中收购汉堡港Container Terminal Tollerort码头(CTT码头)35%股权,作价6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93亿元)。

  此外,中远海运港口还需支付CTT码头公司结欠HHLA贷款利息金额的35%,共计3400万欧元(约合2.58亿人民币)。据此,中远海运港口此次的投资总花费将达7.5亿元。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沈昕琪

阅读英文报道

Cosco Unit to Pay $116 Million for Hamburg Terminal Stake

2021年09月2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