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2021年全国民航运输旅客4.4亿人次 复苏未达预期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1月11日 07:11
民航局称,在疫情不出现反复波动的情况下,力争2022年实现行业整体扭亏增盈
news 原图 2021年初全国倡导“就地过年”,令春运旺季的航空出行需求低迷;当年7月发生的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又迫使暑运提早结束;加上各地频繁发生的局部疫情,整个2021年内航空业始终处于波动之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国内民航业实现小幅复苏,但未能达到预期发展目标。年度内全国民航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857亿吨公里、4.4亿人次、732万吨,分别同比增加7.3%、5.5%、8.2%。

  与疫情爆发前相比,上述三项指标仅达到2019年的66.3%、66.8%、97.2%。1月10日召开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披露上述数据。

  而在上一年度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民航局曾提出,力争2021年完成全行业运输总周转量1062亿吨公里,恢复至疫情前80%以上;旅客运输量5.9亿人次,恢复至疫情前90%左右水平;货邮运输量753万吨,与疫情前基本持平。(详见财新网报道《2020年全国民航运输旅客4.2亿人次 约为疫情前六成》)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