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对俄关闭领空 波音暂停对俄航服务支持

文|财新 贾天琼,张淑凡(实习)
2022年03月02日 18:21
欧美航司均已绕开俄罗斯空域,中国至欧洲间航班锐减
news 原图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大量航班取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欧盟对俄罗斯关闭空域后,美国也加入对俄“禁飞”行列。当地时间3月1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中宣布,禁止所有俄罗斯航班进入美国领空。拜登表示,美国将与其盟友一样,对所有俄罗斯飞机关闭领空,以“进一步隔绝俄罗斯和限制其经济”。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通知,所有由俄罗斯公民拥有、认证、运营、注册、包租、租赁或控制的飞机,包括客运和货运航班,以及定期和包机航班,都在“禁飞”之列。

  俄乌战事升级以来,欧盟国家已陆续宣布对俄罗斯的“禁飞”令,2月2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宣布,欧盟决定对俄罗斯整体关闭领空。当日,加拿大也宣布同样命令。(详见《英国欧盟与俄罗斯互相“禁飞” 欧亚航线替代方案不足大量停飞》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