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铁暂停发售4月8日后车票 系因调整铁路运行图

文|财新 白宇洁
2022年03月26日 21:53
国铁集团每年按季度对全国铁路运行图进行四次调整。此次预计4月2日恢复发售全国铁路车票
news 原图 此系1月10后全国铁路第二次调图。调图指调整铁路列车开行计划,是铁路运营的常规操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6日,铁路售票网站12306发布公告称,铁路部门计划于4月上旬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优化调整,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将暂停发售4月8日及以后始发的列车车票,各次旅客列车车票,预计4月2日恢复发售。

  上述消息引发舆论猜测,有网友担忧是否与疫情限制出行相关。财新致电12306,人工客服表示,4月8日起,铁路运行图会做出调整,部分车次会发生变化,因此暂停售票,“并不会因为疫情,火车就要停运了。”

  实际上,3月24日,国家铁路集团(下称国铁集团)即公告,4月8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系1月10后全国铁路第二次调图。调图指调整铁路列车开行计划,是铁路运营的常规操作。考虑到新线投运、客货运需求变化等因素,国铁集团每年会按季度对全国铁路运行图进行四次调整。2020年、2021年,全国铁路调图分别在1月、4月、6月、10月进行。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