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铁路防疫缩减客车至平常三成 加大物资运输

文|财新 白宇洁
2022年04月12日 13:12
停开、减开涉疫情地区始发列车,将利用停开减开客运列车腾出的运力加大电煤、春耕物资、工程建设原材料等物资
news 原图 国铁集团称,在保证全国铁路网畅通、重点地区通达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配合疫情防控,国家铁路集团(下称国铁集团)正大幅缩减客运运力,并拟加大防疫等重点物资的运输力度。4月12日,国铁集团官方公众号“中国铁路”发布上述信息。目前,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000列左右,不到正常水平的30%。

  铁路客车大幅减少是为配合地方政府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以及减少旅途风险的防控政策。国铁集团称,在保证全国铁路网畅通、重点地区通达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例如,4月12日,国内最繁忙的高铁线路京沪线,列车车次已由3月上旬的30余对减至每天1对。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