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五个一”政策逐步突破 多条国际航线复航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6月18日 15:46
民航局未对“五个一”政策如何调整作出详细说明,仅称正与部分国家商谈增加定期国际客运航班
news 原图 2020年3月,中国民航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要求以当年3月12日当周仍在飞的国际航班计划为基准,国内一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保留一条,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中国航线只保留一条,且每条航线一周运营班次不超过一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暴发以来,民航行业监管部门出台“五个一”政策限制国际航班入境,以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时隔两年多,这一政策逐步显示出放松迹象。

  6月17日,越南航空局(CAAV)发布消息称,已收到中国民航局(CAAC)发来的函件,提出在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逐步恢复国际航班,允许两国航空公司每周运营2个航班。而此前根据中国民航局的“五个一”政策要求,两国间航空公司每周仅能运营1个航班.

  泰国本地媒体《国民报》也在6月14日援引泰国民航局(CAAT)人士的消息称,中国民航局已同意两国间航空公司每周运营的航班量增至2个,泰方航空公司将被允许飞往除北京和上海之外的中国任何城市。上述消息人士还称,预计中国民航局还将逐步增加对泰国的航班配额。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