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补贴启动后国内客运航班量环比下滑 民航局下令政策暂停一周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5月30日 21:26
补贴政策意在帮助航空公司获得稳定的现金流,实现“保底”运营,但日均4500班的限制条件引发了行业内的部分争议
news 原图 航班管家发布的《国内客运补贴航班周度运行监测》显示,补贴政策实施首周,国内客运航班量环比下降0.5%,整体航班量在4500班次上下浮动;旅客运输量环比下降10.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内客运航班补贴政策实施不到两周,民航局宣布暂停执行。5月30日,财新记者从航空公司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民航局已向航空公司下发通知,该补贴政策将于6月4日至10日暂停执行。“目前收到的通知是只暂停一周,后续是否恢复还不清楚。”上述人士说。

  受上海等地疫情影响,国内民航业在2022年4月经营惨淡。为保障民航业正常运转,财政部、民航局决定对国内客运航班实施阶段性财政补贴,该政策自5月21日起执行。(详见财新网报道《国内客运航班补贴启动 航班量削减票价上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广汽与华为重启深度合作 2025年一季度上市首款车型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