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明年底上市

2009年12月23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技术将基于收购萨博知识产权,计划2011年达到10万辆产销规模

  【财新网】(记者 杨彬彬)北京汽车集团欲借助收购萨博知识产权,明年底推出自主品牌乘用车,并计划2011年达到10万辆产销规模。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12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一个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徐和谊还透露,北汽集团已经与北京市通州区政府签署协议,明年2月在通州经济开发区动工建设动力总成基地;自主品牌研发和生产制造基地则有望落户顺义区,2010年全面完工,一期将达到15万辆的生产能力。

  12月11日,北汽集团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相关知识产权。徐和谊称,北汽将在消化吸收萨博整车平台和发动机技术的基础上,加快进行自主品牌乘用车的研发和生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汽车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