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分析师评广州天价地产项目

2009年12月24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得益今年楼盘销售势旺,民企拿地更为积极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12月22日,富力(02777.HK)、雅居乐(03383.HK)、碧桂园(02007.HK)以255亿元联合竞得广州番禺亚运城整体项目,高出挂牌底价90亿元。23日,三公司发布联合公告称,三家公司将分别持有该地块34%、33%和33%的股权,以各自的内部资源支付购地款项,并称考虑到市场情况、物业位置、开发成本等因素,其价格公平合理。

  在土地新政乍出、国家调控房价信号渐强的背景下,火热的土地市场并未降温且创下新高,十分出人意料。该项目占地2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8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居住建筑面积385万平方米。由于项目面积庞大,耗资不菲,且广州国土局对竞买人条件设有资产规模、开发规模等诸多门槛,多数有意竞买的开发商均选择了联手方式,并形成两大竞拍联合体,一是由富力、雅居乐、碧桂园组成的民营企业联合体,二是以万科、中海、保利组成的央企联合体。竞拍期间,保利等央企联合体的最后一次出价是254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