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用电量去年12月同比暴增30%

2010年01月06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回升带动用电量上升,加上冬季取暖用电,中国电力趋紧的局面将持续一段时间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据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的1月6日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全社会用电量364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6%,增速比上年提高0.47个百分点。其中去年12月用电量为3440亿千瓦时,同比增幅达到30%左右,占全年用电量9.4%,超过11月同比27.63%的增幅。

  去年入冬以来,全国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剧增。今年元旦期间(12月31日至1月3日)各地电力负荷较大,全国日均发电量超过110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长27%。电力人士估计,宏观经济回升态势明显带动了用电量上升,加上冬季取暖用电,中国电力趋紧的局面将持续一段时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能源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