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副总裁沈晖:“不让沃尔沃消费者惩罚我们”

2010年01月26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吉利集团沃尔沃项目全球运营负责人沈晖接受采访透露,收购沃尔沃最不担心的就是资金,吉利与沃尔沃将独立运营,销售渠道毫无疑问不会合并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 赵何娟)2009年11月30日,沈晖正式加入吉利集团担任集团副总裁。吉利对沃尔沃收购完成之后,他将担任沃尔沃项目全球运营负责人。

  今年只有40岁的沈晖,可谓汽车业内的少帅,但是进入汽车业时间已经有12年。从1994年起,沈晖开始在多家跨国公司任职,包括TXU集团,以及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伊顿集团以及博格华纳集团。

  2008年1月,沈晖离开汽车发动机生产商博格华纳集团,加盟菲亚特动力科技,任中国区CEO,开始了他在汽车厂商的职业生涯,此后升任菲亚特集团中国区董事和副总裁。加盟吉利,沈晖有机会运营即将属于中国汽车企业的豪华品牌沃尔沃。

更多报道详见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汽车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