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副总裁童志远:用中国市场带动沃尔沃

2010年01月26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将负责沃尔沃在中国及亚太运营的童志远表示,将进一步维持并提升沃尔沃豪华车的地位,“如果把沃尔沃往低了做,就没有价值了”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在民营企业华泰汽车工作了两年多的童志远,带着此前在北汽集团21年积累的工作经验,2009年年底到了吉利集团。按照对外的说法,童志远将担任吉利集团副总裁兼沃尔沃项目中国首席运营官。这是李书福为收购沃尔沃招揽的又一员干将。

  在北汽集团时,童志远一直代表中方参与合资公司经营,按他自己说法先后与德国人、美国人、日本人打交道,引进了奔驰、克莱斯勒车型进入中国。

  李书福交给童志远的新任务,则是将来自瑞典的沃尔沃领上正道,与奔驰、宝马和奥迪等豪华车在中国竞驾。2010年1月17日,童志远在北京接受本刊记者采访,讲述了他的沃尔沃未来中国策略。

更多报道详见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汽车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