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中国仍有铁矿石谈判筹码

2010年04月01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原材料司巡视员贾银松称“我们的市场需求就是最大的筹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面对三大铁矿石供应商的“逼杀”行为,中国工信部官员昨日称,中国仍然有铁矿石谈判筹码,而且已经做好进一步开发国产铁矿石的准备。

  工信部原材料司巡视员贾银松3月31日在“2010年中国铁矿石会议”上表达了上述态度。这一表态比他之前的讲话更为强硬。

  两天之前,必和必拓宣布,已与亚洲许多客户达成协议,将以到岸价、并在更为短期的价格基础上制定铁矿石价格,取代以往的年度价格合同。

  贾银松当时即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仍然会坚持长协机制。他直言,“矿商应该考虑实际需求,不能把后面的钢铁企业都憋死了。”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