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闲置土地与空置房之未了局

2010年08月10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周,闲置土地、空置房和房价年底前降不降等热点问题轮番引发讨论,却无公认的结论
  【财新网】(记者 李慎)上周,闲置土地、空置房和房价年底前降不降等热点问题轮番掀起舆论的关注。

  国土部1457宗闲置土地黑名单的曝光,引发了热议。银行系统了解到,该名单已放到了各家银行“贷款部门处长的办公桌上”,尚未下发到贷款业务人员手上。

  自上市企业再融资的申请,需要经过国土部对其是否有囤地行为的审核来,囤地行为成为企业融资受限的最大口实,但截至目前,执行的主体和尺度似乎尚未厘清。

  这次的1457总土地名单,可视作国土部审查企业的基础数据库。其实,国土部历年都会组织专家到地方审查土地利用情况,当然也包括闲置土地的清查,往年,这项工作完成的质量不能让人满意。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