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今起正式运行

2012年05月08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平台会员为138家,其中矿石生产企业60余家,来自海外的矿山已经超过20家

  【财新网】(记者 王永)备受关注的全球两大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之一,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今天(5月8日)在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大厅举行开市仪式,开始正式运行。

  今日上午正式开市后不久,首笔交易量为2万吨的单子宣告达成。

  今年1月16日,由中钢协、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启动,并于3月29日开始试运行。

  这一平台已齐聚包括FMG、力拓、淡水河谷和必和必拓在内的国际四大矿山企业和宝钢、鞍钢、首钢、武钢等国内大型钢厂。目前平台会员为138家,其中矿石生产企业60余家,来自海外的矿山已经超过20家。据悉,平台会员必须是从事铁矿石贸易、生产、加工等经营活动的企业法人,同时前一年度铁矿石交易量必须在30万吨以上。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