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移动互联网大会】软银松本彻三:4G时代TD标准更有优势

2012年05月11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软银首席战略顾问松本彻三称,正大力推广4G,特别是中国LTE标准,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协商联合开发服务平台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日本软银首席战略顾问松本彻三5月11日在2012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在4G时代,TD-LTE的网络将更加经济。从全球角度讲,中国运营商将引领全球进入4G,特别是中国LTE标准。

  目前,日本软银正在大力推广4G,特别是TD-LTE,目标是到明年3月份能覆盖整个日本。日本软银还正在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运营商协商,希望能够联合开发服务平台。

  松本彻三说,尽管LTE被美国占了先机,FDD被提前推广,但是LTE是关于数据的,它是比特流的非对称流动。传统来说,运营商意味着打电话,而电话是对称的,所以数据流、比特流是对称的流动。但现在的数据流是非对称的,上传很小,上传的带宽仅是下载带宽的十分之一。如果一个网络的上行、下行的带宽一样,则是一种浪费。所以,TD-LTE的网络从经济角度来说更加经济,全球范围按道理也更适合推广TD-LTE。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