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联想去年盈利4.73亿美元 同比增逾七成

2012年05月23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修改新地区组织结构,按照地域效益、成本效益及客戶效益组建四个新业务区域;不包括中国的新兴市场亏损扩大
资料图:联想电器标志。 张波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 联想集团(00992.HK,下称联想)5月23日在香港发布截至2012年3月31日为止的2011/12财年业绩报告,去年联想销售额同比增长37%,达295.7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股东应占溢利大幅上升73%,至4.73亿美元,每股盈利4.67美分,较去年增加1.83美分,派末期息0.10港元。

   但在不包括中国的新兴市场,联想仍延续亏损状态,由上一财年的6200万美元扩大至9400万美元。

   年报显示,集团全年除税前溢利同比增长63%,达5.82亿美元。期内联想的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34.9%,远高于同期整体行业3%的平均增幅。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