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长称未来五年将新建70座机场

2012年05月24日 06:48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称,鉴于机场所带来的辐射效应,尽管许多小机场亏损,但未来五年,全国仍将新建70座机场,改扩建101座,引进飞机超过2500架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航班。 张恺欣/CFP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 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称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鉴于机场所带来的辐射效应,尽管许多小机场亏损,但未来五年,全国仍将新建70座机场,改扩建101座,引进飞机超过2500架。

   李家祥在今天举行的民航发展论坛上做上述表示。

   李家祥透露,目前中国运营机场共180个,2011年整体盈利53亿元,但其中119个小机场亏损,亏损额为20亿元左右,大约一个机场亏损1600万元。

   不过,李家祥认为,小机场作为公共设施出现直接运营亏损,是正常现象。根据民航局的粗略计算,119个小机场所辐射的经济面带动的GDP超过了3万亿。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