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运行半月成交七笔

2012年05月24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下游钢铁和房地产行业景气走低影响成交;现货价格指数推出,尚待市场参与度提升

  【财新网】(记者 蒲俊)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自5月8日开市,已运行半月,截止5月23日共成交7笔交易,成交数量共85.65万吨,美元成交额1.14亿美元,人民币成交额2160万元。

  开市以来的这12个交易日中,交易平台仅有4天有成交,市场行情颇为清淡。

  现货平台发起方之一、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总裁董朝宾5月24日上午向财新记者解释,首先作为大宗商品交易,铁矿石单笔成交量及成交金额较大,但成交笔数可能不多。目前下游钢铁和房地产行业景气走低,在根本上影响了市场交易的活跃程度。他还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保持较为平静的状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