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铝将压缩170万吨的氧化铝产能

2012年06月01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印尼铝土矿出口政策影响,中铝部分生产线实施弹性生产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下称中铝)5月30日晚宣布,受印尼铝土矿政策变化,公司铝土矿供应受到影响;本着效益最大化原则,公司旗下部分生产线将实施弹性生产。

  根据公告,从5月31日起中铝河南、中州、山东三个分公司将实行弹性生产,压缩氧化铝产能170万吨。中铝2011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氧化铝产量为1101万吨,此次压缩的产能占去年氧化铝产量的15.44%。

  据新华社报道,印度尼西亚今年5月初宣布,从5月6日起凡在印尼本地没有铝土矿深加工计划的铝土矿生产商将不得对外出口铝土矿;在当地有铝土矿深加工计划的生产商可以继续对外出口,但要缴纳20%的出口关税。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