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嘉民:中国物流市场供求失衡导致物业租金昂贵

2012年06月07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营运商、零售商及制造商把昂贵租金纳入商品价格中,中国物流开支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7.8%,远高于欧美的不足10%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鑫)综合地产商嘉民集团(Goodman Group)研究显示,中国物流市场需求不断上升,物流供应失衡状况将会持续。供求不平衡导致租金显著上涨,促使营运商、零售商及制造商把昂贵租金纳入商品价格中。

  在对中国工业物流市场一份研究中,嘉民集团预计,未来五年,中国仍然是推动全球经济的主要动力,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由2010年的30%上升到2015年的35%。

  该集团中国区运营总经理黄炜表示,随着中国影响力的不断增加,中国在全球扮演的角色将不单是制造商,更是消费者。据经济学人预测,2012到2016年,中国私人消费将为实际国民生产总值增长贡献42%,较2007年到2011年的29.5%高出一倍多。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