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权五铉出任三星电子CEO

2012年06月08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权五铉因推动三星核心零部件业务得到认可
2012年5月3日,三星在英国伦敦召开了Galaxy S III的产品发布会。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韩国三星集团6月7日宣布,主管三星零部件业务部门的副董事长权五铉(KWON OH-HYUN)将接替崔志成(Choi Gee-sung)担任集团CEO。

  三星集团在声明中表示,权五铉将继续兼任集团副董事长,负责零件业务;前CEO崔志成将继续担任三星电子副董事长及董事会成员职务,并出任三星集团公司战略办公室主管,专注于整个三星集团下属公司的未来增长战略。

  外界分析认为,权五铉因推动三星核心零部件业务得到认可。三星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及其他关键组件的供应商之一,凭借半导体芯片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三星成为苹果公司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