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航董事长称当前民航形势比金融危机时更严峻

2012年06月11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航董事长王昌顺认为,中国民航今年的形势,将是客运好于货运,国内好于国际,支线好于干线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航)董事长王昌顺认为,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美国经济增速减弱、亚洲经济下行的影响,今年中国民航面临的形势将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更严重。

  王昌顺在今天(6月11日)国际航协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

  王昌顺称,在上述情况下,中国民航今年的形势,将是客运好于货运,国内好于国际,支线好于干线。“根据我们国内的经营情况,我认为国内市场总体上比较平稳。”他称,一方面,中国政府在扩大内需,国内经济面临转型升级,因此市场基本是稳定的;另一方面,中国面临消费升级,居民消费水平在逐步提高。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