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盟碳交易税增加中国民航成本近8亿元

2012年06月11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航董事长王昌顺透露,根据测算,未来八年欧盟碳交易税将增加中国民航运输成本179亿元;中国的航空公司未经政府批准,不得参与欧盟碳排放交易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下称国际航协)第68届年会主席、国航董事长王昌顺称,欧盟碳交易税对中国民航影响很大。根据测算,2012年欧盟碳交易税增加中国民航成本7.9亿元,未来八年将增加运输成本179亿元。

  王昌顺今日(6月11日)在国际航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

  王昌顺称,根据欧盟提出的数据所进行的测算,2012年,碳交易税要增加中国民航成本7.9亿元,2020年,增加成本37亿元。从2012年到2020年的八年时间,要增加中国民航运输成本179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