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报告预计五年后3G覆盖全球85%人口

2012年06月14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爱立信发表网络数据报告称,到2017年,LTE/4G网络将覆盖全球半数人口,手机用户将接近90亿;目前全球移动用户普及率为87%,中国普及率为69%
中国移动3G手机广告牌。 杨戈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一份跨国公司的数据报告预计,到2017年,全球85%的人口将拥有3G网络覆盖,手机用户将接近90亿。

  爱立信新近发布的流量与市场数据报告《网络社会的脉动》披露了以上数据。报告还预测,到2017年,LTE/4G网络将覆盖全球半数人口,智能手机用户数将从2011年的7亿上升到约30亿。同时,移动宽带用户数将从2011年底的10亿增长至2017年的50亿。

  报告称,目前以GSM/EDGE为主要模式的2G网络已经覆盖了全球人口的85%以上,3G网络的覆盖人群占全球人口的50%。预计到2017年,以WCDMA/HSPA为代表的3G网络将覆盖全球人口的85%。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