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阎焱回应雷士照明上位风波

2012年07月09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阎焱称,董事会并没有对吴长江“关上门”,他可以回来,但必须满足向股东和董事会解释清楚被调查事件等三个条件
资料图: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 朱岚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郭琼 屈运栩)港交所上市公司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02222.HK,下称雷士照明)自一月前突然发布公司创始人吴长江辞职消息以来,便成为媒体和投资界关注的焦点。上周,吴长江接受媒体采访坦露其“不想下船(离开公司),但被逼下船”之意。随后,媒体又披露了一封匿名邮件,矛头直指继任董事长、基金股东代表人阎焱,称其刻意逼走创始人股东继而上位,成为投资界一个“坏的先例”。受此影响,公司股价持续大跌。

  对媒体一直保持沉默的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于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对风波中的数个疑点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