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坚决遏制房地产市场异常波动

2012年07月13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个别城市出现少数高价地,且以商服用地为主,还不能构成市场全面回暖的基础,对住房用地难以产生实质性影响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土资源部日前表示,将继续做好土地供应与市场调控,完善房地产用地异常交易报备制度,密切关注市场变化,狠抓闲置土地的清理和处置,坚决遏制市场异常波动。

  7月12日,国土资源部针对近期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出现少数高价地,造成结构性和区域性的市场波动情况,做出上述表态。

  国土资源部称,近期个别城市出现少数高价地,且以商服用地为主,其中一些优质地块受到投资者追捧,但还不能构成市场全面回暖的基础,对市场整体格局特别是对住房用地难以产生实质性影响。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