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长:机场建设应具超前性

2012年07月20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作为战略基础性行业,民航机场的建设需要有一定的超前性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中国的机场建设不是超前了,而是滞后了。作为基础性产业,民航机场建设要有一定的超前性。

  李家祥在今日(7月20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财新记者提问时做上述表示。

  李家祥认为,作为战略基础性行业,民航的发展要有一定的超前性。“十二五”期间,我国新增机场将达到82个,这是过去几个五年计划中所没有的。“为什么一下子增加这么多?就说明过去少了,现在需要提高。”

  李家祥表示,“十二五”期间将要改扩建101个机场,之所以改扩建,正是说明过去修小了、修得不够、修得不符合需要,“没有超前,没有余地,所以现在没有办法,还得改扩建。”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